关于升学



毕业至今已经不知不觉过了83天了 时间过得真快.
真的很庆幸自己的其中28天在澳洲度过 然后还有15天的新年 之前的毕业旅行还有姐妹的兰卡威之旅 所以日子拼拼凑凑还过得蛮充实的..

这个阶段大家看到我都是会问一样的问题耶:"毕业了哦,要去哪里念书啊?"
去年还没毕业的时候,我都会说:"哈哈,不知道耶,等看统考成绩出来再说吧."
统考成绩出来后:"我还是说不知道,就我申请了香港的中文大学,还有台湾的政治大学."
就算是到现在,我的答案还是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自己在犹豫还是执着什么.毕竟我真的还在等那两所大学的回复.我不敢马虎,毕竟我认为这些都会决定以后的人生.从高中开始,我就决定要念大众传播(Mass Communication).我喜欢传媒,喜欢摄影,喜欢音乐,喜欢图传,喜欢行销,喜欢广告,喜欢广电.性格外向,所以这科应该是最适合的科系.但是传媒很广,像台湾就分得比较细,很难做抉择但始终还是要选个主科来修
像是我在政大就填了--广告系,而香港中大我就填了--新闻与传播系.

说真的,我认为大学不单只是要学习课本上的知识,我想要的是要去一个喜欢的国家,就学习到不一样的文化,看更多不一样的事物,认识更多不一样的朋友,所以我很渴望出国念书.

其实我爸妈非常希望我可以去新加坡念书,但是我很坚持地说我不要.我总觉得新加坡和这里很像,没有太多"出国"的感觉,而且文化什么也差不多的.而且我也一直和他们强调说以我的成绩根本进不去NUS或NTU,他们还是希望我可以去SIM什么的.他们认为从新加坡毕业就可以直接在那里做工,赚新币,离家里又靠近,爸爸还一直强调说这样每个星期就可以去看我了.囧 所以每次人家问我要去哪一国念书的时候我都会很坏地说哪里都好,我就不要新加坡@@ 不过事情还没到了最后谁都不知道,我也不敢保证我最后不会选择新加坡.

再来,其实我一向很喜欢台湾.跟观摩团去了21天的台湾之后,我更喜欢那里了!台湾吃好,住好,环境好,语言完全没问题,但是台湾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没有英文环境!!这是我最懊恼的!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都很喜欢台湾但是最后因为没有英文环境而选择去其他地方念书了吧?毕竟英文是不能忽视的,语言真的需要环境而且最好是在大学这段期间啊.所以我还是会好好考虑台湾的!

我会申请香港的大学其实是在一个很偶然的情况下,听到有同学说到这个国家,毕竟我学校很少有学长姐去那里升学,我知道的就只有1个.上网做了survey,我喜欢中文大学的新闻与传播系.就这样从澳洲回来后,就急急忙忙地将申请表格寄过去了.香港目前是我的第一选择,毕竟那里是国际的缩影,英文程度也不错,而且上课有用华文英文和粤语.虽然我还不怎么会说粤语,娃哈哈.但是我相信去到那里就会了.重点是我觉得被中文大学录取的机会有点渺茫,毕竟他是全亚洲排名第五的大学.

至于中国,其实去年听了学长姐的讲座过后还蛮想往的.但是中国的媒体很封闭,而且我个人好像也不怎么习惯中国的生活所以到了现在就没有申请中国的大学了耶.

还有,很多人以为我会去澳洲念书了!其实错了错了,我从澳洲生活了28天以后,我发现其实澳洲的生活很..闷.我不太可以长时间呆在那里,而且那里的学费生活费太贵了!!!!

好啦,我现在其实还有后备.就是留在本地念,但是我不要4年都呆在这里!我要拿credit Transfer,应该会选美国!可以的话就是一年在本地,其他在外国.不过我哪里都还没做survey,所以你们可以跟我说哪间college比较好吗?Inti?HELP?TAYLORS?SUNWAY?

*
有朋友已经在念书了,有些朋友这个星期就飞去澳洲和台湾了,有些则上KL念College了,有些朋友在打工,有些朋友还在迷茫着,而我也还在等回复.过后的日子会何去何从呢?

希望可以进到心仪的大学吧.祝福各位=)


=end=

7 comments

  1. 就当现在是沉淀期,好好的考虑清楚吧:)
    虽然说工作时候和大学读的东西真的没关系,可是总要在大学时候拟定一个出路~ 祝福你:)

    ReplyDelete
  2. HELP can credit transfer to other university in abroad such as aus,UK some more USA degree also have because they cooperate with some of the best university in the world so is not bad to study there but unfortunately this university dun have school life such as taylor,but taylor's credit transfer places is less than HELP,sunway is same with HELP no school life at all but i think u can try applying the scholarship there@@ I have chosen HELP to do credit transfer to aus~

    ReplyDelete
  3. STPM成绩快出炉了,我也在忙升学。呵呵。也祝福你可以进到心仪的大学哦!^^


    蕾蕾~

    ReplyDelete
  4. 祝愿妳找到心仪的大学,好好的享受大学里的大学生活~~~

    ReplyDelete
  5. 在香港,讲华语常常会遭到不好的对待。因为很多香港人不喜欢大陆人。最好是说粤语或英语。

    最重要是要选一个自己喜欢的环境和科系,毕竟要在那里待很久的时间。考量讲师和科系包含的项目有没有达到水准,能不能挑战你的思维。

    祝你升学顺利。

    ReplyDelete
  6. Pre-U的话, Taylor's 的比较好,American Degree Transfer的话,INTI比较好,可以去的大学比较多,其实2+2的program也是不错的,可以看看Taylor's 的 :)

    ReplyDelet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