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換了這樣的一次,我想也值得了



真是難得這個時間點可以坐在房間,寫寫部落格。前些日子忙於盲旅上架,再到訂購 、出團。現在總算比較穩定,至少有一定的sop流程。每當很累想抱怨的時候,看到參加的旅人所給予的回饋,一字一句卻是那麼地真誠,實實在在地給了我們更多的建議,看到這些就會瞬間覺得值得了,滿滿的能量。

畢業製作前期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討論到底要做些什麼,那段日子其實蠻辛苦的,一直碰壁,太多變數了。好在總是相信我們一定能做出一些什麼滿意的計畫,只是時間還沒到而已。終於,12月的時候,「盲旅」出來了。

這快1年的盲旅,好多故事,現在說不完。可以等過後真的告一段落,再好好寫心得。現在的日子是享受的燃燒生命,樂在其中。

其實現在在期待的反而是去交換的日子,8月中到2月的西班牙-然後再多半年一樣是交換的上海生活。
或許是覺得大學四年過得太太充實,想要給自己歇一歇,才決定一定要去交換,放慢腳步、學一些還沒學會的事情。出社會的事,用一年再慢慢想。

開始會一直想像在西班牙的日子,非常迷人。

5月6-8畢業展覽,總結四年在廣告系學的一切。
6月5畢業典禮,一場紀錄我四年青春的典禮。

然後最後一次的放暑假,我其實還不知道要幹嘛。還不知道我這四年宿舍的東西到底要搬回哪裏,現覺得好想就把這些東西留在台灣,但這裡不是我的家。

但我現在對我的家又有種陌生感,因為我連自己的房間都沒有了T.T  也不確定過後的日子到底是會落在哪裏呢?

我其實好想好好地再走遍台灣,用力地記住台灣的每一個地方,好怕就真的要離開這裏。
但要玩要代價,過後交換花費又是一筆費用,還是先實實在在地存錢呢(?) 好掙扎

心裡亂糟糟的,什麼都想要把握的時候,但我相信總會有個決定的。

想到就快離開台北,就好難過。
要好好把握畢業前的這段不到3個月的日子了 =)

四年前決定來台灣唸書,用青春換了這樣的一次,我想也就值得了。
寫著寫著,都想哭了啦😢 spotify播放的音樂居然還是海闊天空音樂版 :/

15 comments

  1. 哈哈 想問去上海是做什麼?:)

    ReplyDelete
  2. 啊我最近也是因為快畢業了心情很常亂糟糟哈哈
    這個異鄉 在我們都一生中都不只是異鄉 它是我們青春裡最棒最難忘的導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姐姐姐~~~~~~~~我們的一年見一次的約定希望還能被實現啊!
      最終沒得在你還在在russia的日子去找你玩!
      祝順心 畢業快樂! 有機會再一起旅行啊~想念我們一起玩越南的日子!

      Delete
  3. 大學畢業,踏上社會之前...
    總會有點小茫然......
    以交換生身份在它國,讓自己有空間好好思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謝你 <3 現在真的迫不及待了!

      Delete
  4. 哇可以換兩次喔?更好奇是可以畢業後再交換喔?
    我也想當交換生,目前在台南唸。
    但不知道可不可以也像你畢業後交換,因為其實不太想錯過在這裏四年的任何一年,但也想去交換。
    我學校交換生是付一樣的學費去交換,想請問你學校畢業後交換的制度/交換兩次的制度是不是也繳一樣在台灣的學費交換呢?
    最後想說,其實我也當潛水艇快六年了,一直看著你寫的照的生活紀錄也看得我很精彩啊:D
    有時候甚至看你blog和Ig都已成為一種習慣,成為生活一部分,看了之後就覺得開心,覺得生活又有了繼續下去的動力,生活還是美好值得去珍惜的。謝謝妳喔,也祝福你 加油!<3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政大可以(但其實就是技術性延畢,我就是不交英文檢定),但我擔心學校以後會限制畢業生這樣。
      這是看每間學校的制度喔!我申請兩次,一次申請國合處的校級交換身分;另一個用傳院生的身分。我也是因為大四這一年要做畢業製作,所以才會決定畢業後再去~ 交換都是付政大的學費喔!生活住宿費就得要自己承擔 。有機會,就申請吧!

      台灣資源很多,希望你也好好把握和生活喔!
      謝謝你喔,我也看的暖暖的 :)))

      Delete
  5. 就用交換的時間好好休息,好好想想吧!
    如果真的很想留在一個地方,就努力以它做目標,總有一天能重新生活在那邊,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
    加油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貪心,什麼都想把握著,哈。我會好好學習這件事情的 ;)
      謝謝妳!

      Delete
  6. 我也非常期待你到时候也能抽空分享西班牙的生活点滴!:D

    ReplyDelet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