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24


5/26  24歲快樂!或許過了明年,我不會想這樣大方地公開年齡為自己這樣紀錄了吧?

23歲的這一年是目前人生最充實但卻又最焦慮的一年。畢業前的這段日子特別焦慮,但每個人都跟我說這是正常的。

這一年是在我人生經歷中經驗值很豐富的一年,去了很多很多地方,看了很多的風景,來到兩座陌生的城市,歸零重新開始。
這一年內也是擁有得最多獨處時刻得一年,或多或少有些孤單,但一路總有人陪伴。了解整理自己,清楚地去想像喜歡的是什麼,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

但是我目前還是只能還在用想的階段,因為太多不確定,不踏實,不知道到底以後的日子到底會怎麼樣?


這些日子跟自己對抗過,也一直處在懷疑自己的階段,但沒什麼能做的,就只能繼續保持樂觀,跟多一些長輩或是學長姐聊天,聽取意見,再繼續做喜歡的事情,然後一定都會有結果的。

感謝這一年內所遇到認識的人,或許在國外的關係,有機會和一些不久沒聯絡的朋友又聯繫上,吃個飯敘舊。

我不喜歡一層不變的生活,喜歡學習新東西,今年學會了潛水、下廚還有開始練習瑜伽。不知道以後的人生道路,但我有一個憧憬的框架,想要週末就可以出去戶外的生活。但不讓自己設限,在還可以多嘗試,有本錢失敗的青春年華,我想要嘗試更多東西。
不是不安於現狀,只是世界真的太大,太多可能性。我還想多看看這個世界,就看你想要過怎麼樣的人生,希望一切都是可以有辦法選擇的。

最近一直有「以後想要寫書」的想法,哈。覺得生活中其實有很多事情可以分享,但隨著社群媒體的運用演變,大家在社群發文的狀態都隨著被讀者的角度而開始遮掩和包裝。想想最早期自己寫部落格的時候都可以寫出每天發生的事情耶,但現在多數是寫旅行或是一段時間關於自己的更新。想要記錄很多生活上的事情,把細而微小的事情記錄,寫故事的能力啊。


我還在上海,但我不知道下一步會在哪兒,但應該快會知道了。希望自己可以溫柔的生活,為自己不斷增值,做個有內涵、甜雅的人 ♡

生日快樂,今年生日自己一個人過,第一次沒有J陪我過,去了上海最高樓看日落,難免有點孤單失落。但過幾年回頭看可能是難得的一個人生日呢!不要那麼煩惱了,希望你一直都可以很快樂 :)

2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