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我覺得最安全的地方

#1
之前興奮地和家人分享我在廣州的機場認識了一個住在巴西的中國媽媽,會認識的原因是因為那時候在機場遇到他們在趕飛機,他的先生帶著兒子去拿行李,她就抱著1歲的女兒要去詢問機票的事情。
由於他們要趕下班飛機,但時間已經來不及,我看到他們衝忙地和地勤人員協調,我們一起搭了機場內的shutter,下車後看到慌亂的她就主動幫她拿包包,陪著他們一起去辦理機票的事情。

因為閒著也是閒著,我有4小時的轉機時間,跟小妹妹玩,離開前,我們還交換了微信,媽媽說有來巴西里約一定要聯繫她。

當你自認為自己做了一件好事,心滿意足的時候,在別人看來你就只是個天真,生活經驗還不足的人。

家人紛紛聽到我在機場幫人拿行李立馬嘩說怎麼可以在機場幫別人拿行李??聽到是在中國的機場更是覺得我只是又只是幸運,遇到好人,他們總覺得是我還沒有遇到壞人。

我只是覺得每個人的氣場就會吸引怎麼樣的人,我一直都相信吸引力法則,當我們都在覺得世界很多壞人很複雜的時候,就更要去盡善,讓這個世界充滿著希望啊。阿不然,世界不是很可怕?

我不覺得我經驗不足,住國外五年的生活應該也不是蓋的啊,去了西班牙和上海的這一年,我更是感恩每次都遇到太多的好人,更是跟自己說,如果可以也得儘量幫助別人啊。
我知道大家是關心我,愛我,但我有自己堅持的一套。

#2
突然覺得部落格的這裡是我最安全的地方,甚少會把太多感受在臉書上分享,因為我是個如果有太多評論我卻會不知如何去應對的人;臉書、Instagram的社群回覆,讚數都可以讓你知道有誰讀了妳的文章。
但是部落格不一樣,我只會知道點擊率有多少,根本也不知道誰看了我的一句一字。所以寫比較多自己感受/心情的文章,我從不分享在social media。

我是個太過害怕被別人看穿自己負面的人,所以選擇在眾人面前總是以樂觀、正面的形象出現;因為發現摯友們說其實我很難懂。

但其實很簡單,我真的只希望身邊的人都開心。

發現這半年來我真的處在很容易焦慮、負面的狀態,尤其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以為從上海回來會改善一些,但是回來後三餐不用煩惱,生活作息也被照顧得好好的,還是會去想一些煩惱的事情。

“順其自然”是這個假期很多人送給我的話,我一直也要這樣告訴自己。

我還是選擇回台灣了,即便其實很多人都不是太建議我回去,但我知道我必須回去。

#3
我還是選擇回台灣去了,這真的是一場賭注,我很沒把握的一次,但還是想回去。
真的暫時不知道的未來會是怎麼樣了,順其自然好了。但好在面試的工作上了,要靜下心來,好好街上軌道,慢慢地對自己的未來負責了。

#4
我想以後都會把心裡話都寫在這裡。

3 comments

  1. 最进在构思的部落格中 也是关于旅行回来面对现实的烦恼
    觉得这一句挺有意思的 共勉之...

    生活,才是真正的长途旅行
    旅行 要保持热情太容易,
    生活 才是最大的挑战。

    致生活 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2. 我总是认为女生要强起来会很强,可以为了爱人牺牲一切,可以为了家人出来工作赚钱,可以跟着环境适应自己。人不都这样只要是喜欢的人在身边,哪里都是家。胡思乱想是因为我们有太多空闲的时间,一停下来思绪跟着打转。我以前就很喜欢你的部落格,从部落格到Instagram都有追踪,还是那句你的笑容你的文字你的照片,每一样都给我正面能量。偶尔有负能量才正常哦!加油!

    ReplyDelete
  3. 随心所欲。。。做自己觉得对的事,做自己想做的事!
    难就只难在怎么选择,怎么取舍,可是有失必会有得!
    相信自己,一切都会顺利!^^

    ReplyDelet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