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occo | 摩洛哥不只有撒哈拉沙漠-11天自助攻略

像小王子配色的駱駝男孩。

馬來西亞人進入摩洛哥正式免簽了!
2017/12/27號開始,馬來西亞護照進入摩洛哥就不需要簽證了!希望不久後可以再去摩洛哥了~~
Visa-free travel for Malaysians to Morocco

🔎詳細行程點這裡-->MOROCCO | 摩洛哥不只有撒哈拉11天-行程表(含住宿、交通、景點)

摩洛哥這國家是今年初突然才一直重現在我腦海裡的吧。

1/畢業旅行玩國家公園的時候遇到了一位摩洛哥的女生她說有機會可以去找他玩;
2/好友勳第一階段的交換結果拿到摩洛哥的學校,他說如果他真的想不開去摩洛哥,每星期就搭船去西班牙找我,那時候挖了地圖來看才知道摩洛哥在北非,就連著西班牙南部;
3/寒假拜讀了三毛的「撒哈拉歲月」故事寫的是和丈夫荷西在撒哈拉生活的故事,非常迷人,入書很深,就決定在西班牙的這一次要把握這機會到撒哈拉一趟也好好拜訪摩洛哥這國家。

前記|

第一次進入非洲,資料不算少但因為有朋友之前去過,(特別感謝DK在大腳印的行程分享)對於行程規劃和一些資訊省去很多不必要麻煩,但還是想要好好紀錄一篇,也分享這個美麗的國家給大家。玩了11天的摩洛哥,覺得這國家非常值得來玩,整體花費不會太貴,又有太多東西可以看和感受,味蕾、視覺和感官都滿滿收穫。

這一趟不只為了撒哈拉沙漠,還喜歡淡粉色的Marrakesh;覺得置身在美國好萊塢有無窮道路的Ouarzazate;無敵巷弄但可觀看日出日落的Fes,更有藍色山城的Chefchaouen

薄荷茶的味道,配上淡粉橘色的建築是我對摩洛哥的印象;在這個國家用不上google map, 號稱全世界最多巷子的國家就是摩洛哥,可以跟民宿買個官方的紙本地圖帶著探索;走在路上就好像是在玩猜國家大賽一樣,當地人對於亞洲面孔的印象大概就是:「Konichiwa!Anneyeong!你好嗎~」會不停地搭訕你,問你是從哪一國來的。但千萬不要輕易相信當地主動說要幫你帶路的人,這點各個民宿業者也向我們特別交代,他們通常帶了你就會想要跟你拿些錢,路還不一定是正確的。


↑Marrakesh的建築以淡粉色為主。

↑到處都有精緻的地毯懸掛路邊出售。


↑精緻花紋也是摩洛哥特色之一(photo by  YI)

↑皮革染料工廠,味道非常的臭,但去的那天好像是整個染皮季節的最後一天,所以也沒看到五顏六色的壯觀畫面。

↑號稱全世界最大的夜市Djemma El-Fna

↑從Ouarzazate前往Aït Benhaddou路上的風景。

↑前往Aït Benhaddou的路途上,美得像幅畫。

↑鳥瞰Fes。這座城市的色調又和Marrakesh的截然不同。

↑夜空中最亮的星。不誇張,這張我沒後製;我在撒哈拉看到的星空。

↑沒有腳架,把相機放置在沙漠中;手動對焦,光圈F2.8,曝光30秒,ISO6400。

↑我與撒哈拉星空 (photo by yi)

↑ 我們的駱駝男孩和駱駝。(photo by yi)

↑不同時間,沙漠呈現的顏色也不一樣;或許因為還沒到旺季,所以浩瀚的沙漠偶爾才會出現其他旅客。(photo by yi)

↑沙漠中等日出。

↑陪我11天的旅伴們,我們的沙漠團是私人團,沒有其他旅客一起。

↑藍色小鎮Chefchaueon.

↑藍色山城到處都是很好拍照的地方。

↑山城景色(photo by yi)


行程準備|實用攻略

1.機票與簽證
請在決定要去摩洛哥之前先辦妥簽證。但在辦簽證之前,你得先買好機票。
*持馬來西亞護照者詳細請看這一篇-马来西亚护照申请摩洛哥签证 
但馬來西亞人現在免簽了!Visa-free travel for Malaysians to Morocco

台灣人除了拿到簽證以外,記得需要購買印花才能進入摩洛哥。我們的遇到的情況是,官員一看到我朋友拿台灣護照,就直接把他們帶到另一個房間,但他們事先根本不知道需要購買印花,好在官員幫忙去買,一人付了15歐,才順利入關。我就一個人苦苦在機場門口等了2小時,深怕他們無法入關,最後剩下我一人獨自遊摩洛哥。如果無法事先買好印花,那也就只好等官員去幫你買吧!

摩洛哥地廣路長,我建議買不同點的機票進出。可以選擇從北往南玩或南往北玩,建議天數至少10天。我們這次搭巴士的時間多過24小時,所以天數太短一切就變得很衝忙。
(RyanAir)Barcelona-Marrakesh
(Vueling)Fes- Barcelona
我們的機票來回少於100歐,其實算是貴了,便宜的時候大概10歐就有單程從巴塞羅納飛往摩洛哥的機票了。

2.氣候
夏天來真的是會被熱死吧,沙漠型氣候地區不是開玩笑的,我們8月末來還是太熱。當地人和我說11月或是2-3月來都很適合。晚上在沙漠也不至於太冷,我穿長褲薄外套睡在戶外還是沒問題。

3.服裝
我都不穿背心,畢竟回教國家還是得體一點。進入沙漠不需要特別準備什麼,垃圾記得自己帶走就好了。

↑長裙很舒服,帽子是必備。

↑在Marrakesh快40度,熱到不行還是穿了短裙。

↑我們在沙漠穿涼鞋,但其實赤腳最舒服,那裡的沙非常細嫩!

4.錢幣
這裡的貨幣是迪拉姆(MAD),單位是dh。兌換率用歐元來計算的話是1euro相等於10.60dh左右,通常我都直接在後面去個零來算。機場匯率比較低,所以建議在機場換一部分就好,去到市區的錢幣兌換商行情都比較佳。

5.語言、時差
主要還是以阿拉伯文為主,第二語言是法語,第三是西班牙文。學些簡單的問候,Assalamualaikum(你好) 和 Shokran(謝謝)。
夏季時差7小時,比歐洲再慢1小時。

6.手機Sim Card網路
我們在當地沒有買網路,但是Marrakesh機場有免費贈送sim card。我有拿了但完全沒去儲值,每一間民宿甚至餐廳都有wifi。怕迷路的話我們都會先把位置標記起來,到時候再開著gps走,紙本地圖在那裡比較用得上!
*但值得一提的是,在那裡即使用了wifi還是無法和別人網路通話,好像是因為摩洛哥是2g網路,所以無法支援網路通話。

7.治安
基本上這裡的治安沒有太嚴重的問題,但千萬不要輕易相信當地主動說要幫你帶路的人,這點各個民宿業者也向我們特別交代,他們通常帶了你就會想要跟你拿些錢,路還不一定是正確的。但我建議女生最好還是有男伴一同進出比較理想,可以省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在付錢的時候要注意給的錢,我們遇過賣家很快地就從我們手上抽取錢幣,但我們確定那不是我們應給的數目,他才「裝傻」地退回錢。
我在費斯的巷子中走在我朋友們的後面,那時候背著行李在找民宿,有個大概中學生年齡的男生說要幫我們找路,我前面兩個朋友清楚和他說不需要我們可以自己來,他隨後卻走向我並且碰了我的手臂,我覺得很不舒服並大喊「幹!」 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8.紀念品
我是個很少出國會買紀念品的人,但是摩洛哥的紀念品真的非常的精緻!像是瓷磚讓我非常的著迷,看到了好多瓷磚碗碟杯子;手工地毯也非常的奪目,還有一些皮製品也非常值得一看。我買了一些杯子回來,我的旅伴們買了地毯和包包。反正請記得一定要殺價!
價格任你開,旅伴從1100dh的地毯最後用300dh就帶回家了。

↑各式各樣的盤子,真想通通都帶回家。

↑手製地毯也讓人著迷!

↑買一些傳統服飾當紀念品也不錯。

遊走各城市

馬拉喀什|Marrakesh
我還蠻喜歡這個城市的,喜歡這個城市的色調,處處都是粉紅橘色建築的城市,眼前所看到的景物帶層霧茫。在這裡幾乎都可以用走路抵達所有景點,這裡待個兩天剛剛好,參觀幾個不同的景點,裡面的磁磚設計非常值得一看;或是穿梭在傳統的市場裡(souk market),看著阿拉伯風情人們的生活。下午累了可以回民宿休息,傍晚再出來。我們有天傍晚坐在夜市旁的天台餐廳,看著夕陽的日光轉變成燈火的瞬間,觀察人來人往的Djemma El-Fna廣場,夜市裡的燒酒蝸牛、烤羊排、傳統湯品harirau、像是薑母茶的當地飲品、炸魚、tagine等我們幾乎把夜市的食物都嚐了一遍,而且在那裡一直狂被“搭訕”,就是他們會互相搶生意把你拉進他們的攤位吃東西,那真是個有趣的夜市!

 ↑坐在陽台上等待夕陽西下。


↑熱鬧的Djemma El-Fna(photo by yi)

Ouarzazate
搭了4小時的巴士到了這座古城,路上的山路風景美得令人窒息。唯有不知怎麼的我居然暈車,全程好不舒服。來這裡只算是過路休息一晚,因為如果從marrakesh搭直達到撒哈拉的巴士,大概要13小時,我們選擇停留在這座城市細細品嘗。我們包車去了Aït Benhaddou,那是一個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景點,沿途會經過很多中世紀古村落的城堡建築,這裡甚至被稱為「摩洛哥最美村落」。曾經有不少好萊塢劇組都來到這裡拍攝,最近很夯的美劇Game of Throne(權利遊戲)其中的場景也在這裡拍攝。
「延伸閱讀:摩洛哥其實是座好萊塢影城

我們在這裡遇到了一位導遊,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導覽,想想因為不太知道這裡的資訊,就答應讓他導覽了。費用不過100DH,跟我們講解了那裡的歷史也帶我們參觀當地人的住宿。
↑載我們到Aït Benhaddou的司機,我們比手畫腳地溝通,費用好像是250dh吧。

比起景點,我一直都比較迷戀路上的風景,所以我超喜歡這條道路!




↑這座山看似很陡,但其實不會太難爬。


Merzouga

撒哈拉|Sahara
其實我對於沙漠團根本沒有做任何功課,就直接跟朋友推薦的Chez Youssef 訂了沙漠的行程。
提醒大家事前預訂沙漠團的行程比較好,不然你想到了那裡才訂,我覺得好沒保障。雖然從Marrakesh開始一路都會有人問你要不要參加,但我不太喜歡那種在路上被人逼問的感覺,所以還是事先先預訂比較保險。

大家也許好奇這樣參加沙漠團是不是很貴?其實真的是有平價團和高級的團!我選擇的這間真的是平價且cp值很高,2天一夜沙漠團一個人就是450DH(大概40歐元)。旅行途中我們有遇到一對中國的母女,聊起了沙漠團,才發現他們三天兩夜的價格一個人居然就要300歐元了!但他們是從Marrakesh就有專車接送,還有含住宿也包含進沙漠的費用。
所以沙漠體驗有不同價錢的團,就看自己的需求和能力吧!

我們的camp設備都很齊全和高級,居然是有雙人床還有馬桶的!洗手盆也有喔~但沒有人會在沙漠刷牙的啦 XD 傍晚在民宿就會洗好澡才進入沙漠,所以也不過一晚沒洗澡而已啊 !



騎著駱駝進入沙漠的心情我不會形容,坐著1小時半的駱駝進入沙漠時間蠻長的。整個心裡一直會在os,我真的就在撒哈拉了嗎?一切會變得很不真實。駱駝非常的抖跳,拿著相機不好拍照而且風沙隨時會飄入相機裡,所以拿著手機最方便;或是一定要幫相機做好保護措施!

 ↑(photo by yi)近視1000度戴眼鏡的我總是無神~.~

 ↑(photo by yi)

↑(photo by yi)


↑駱駝的繩子是綁在一起的,所以3只駱駝同時行動。

(photo by ru)

我們的帳篷只有3個,老闆說他喜歡小團制的行程,所以最多只會接受10人的團。到了營區有個kitchen man,他是一直都住在沙漠裡的當地人,負責旅人的餐食。老闆說他負責他的食與住宿,若沒有旅客進入沙漠一樣會付他基本的工資。在沙漠也大概8點天黑,kitchen man為我們準備了傳統的tajine還有harirau,這是我在摩洛哥吃到最好吃的tajine!

但因為他們英文也不太通所以聊起來雞同鴨腳的有些尷尬,隨後camel man就拿出了鼓拍奏演出,我們也一起玩鬧起來。
隨後我們爬上了沙丘,鋪了條地毯躺在上面拍星軌。


↑星空照我沒修圖,一切原圖輸出。iso 6400,30 secs,f2.8,without tripod。

一整大片的撒哈拉星空,我分不清楚是我眼睛看不清或是真有成千上萬的星群,一閃一亮。偶爾傳來遠方另一營區的鼓聲奏樂,隨後整個夜裡是多麼的平靜。我一直壓抑自己的情緒,其實心裡激動得不行。
camel man問我們要不要睡在星空下?這麼難得的時刻當然說好。就這樣把床墊搬了出來,看著星空入睡。

隔天一早被風沙吹醒,沙漠的日出沒有特別壯觀或是浪漫,我比較喜歡海邊的 :p


撒哈拉藏著太多的故事,一切太令人著迷和眷戀,我願為它再來好多次。有機會想和愛人、家人還有閨蜜再來一次。



費斯|Fes
從Merzouga又搭了9小時的夜班車,抵達費斯是凌晨330,我們滿頭霧水地下車也只能到火車站等天亮。也因為這樣看到了費斯早晨的樣子,太陽緩緩升起,白色建築的小鎮帶種寧靜的氛圍。我們到費斯之前就被灌輸:要小心費斯人!他們這裡的人比較多是阿拉伯人而不是當地的berber,所以會比較奸詐,東西也比較貴。
在費斯的建議是請個導遊帶你走,這裡的巷弄比marrakesh複雜更多!這裡號稱是擁有全世界最多巷弄的城市,所以我們在民宿又遇到了一位當地導遊,帶我們爬山鳥瞰整個市鎮,也帶我們品嚐了當地人才會吃的食物。有機會一定要去參觀瓷磚工廠!

↑在費斯的導遊。


契夫蕭安|Chefchaouen
第一次看到這裡的照片就覺得好像希臘的小鎮!據說這裡的房子都漆上藍色是為了要驅趕蚊子,雖然是個觀光小鎮,但是當地的攤販不會像之前marrakesh的人一直要你買東西或是打擾你逛小鎮的時光。整個小鎮不算太大,但可以在那裡住上兩天慢慢走慢慢逛。我們原本只是預定一晚的住宿,但因為到了才買回程車票發現隔天的票早就賣光了!只好多訂一晚在這裡的住宿,也就浪費了在fes的住宿。
相關Chefchaouen遊記--->舍夫沙万|北非蓝色山城



↑目前看到小鎮中最喜歡這種藍,給人一種恬靜的溫柔。

↑小鎮有很多貓咪,喵。


小鎮的巷弄雖然也是貫穿四面八方,但你卻不會感到壓迫,甚至迷路也變得有趣。
↑(photo by yi)

(photo by ru)

一直往山上的方向走可以到一座西班牙教堂,在那山頂可以鳥瞰整個小鎮的景色。



覺得摩洛哥有趣的地方就是不同的城市有著截然不同的色調,各有特色。11天其實還不算太長,如果還有更多時間,應該還可以去摩洛哥的首都-Rabat、因電影「Casablanca」(譯:北非諜影)而有名的Casablanca參觀,或也想到沿海城市Essaouira看看,那裡應該又可以看到不同樣貌的摩洛哥。

|住宿 |
這一次訂的住宿是從Airbnb訂的,每一間都附早餐。還沒申請airbnb的讀者可以點這裡--->www.airbnb.com/c/pteh49?s=8
詳細行程列出每一間住宿,這裡有幾點可以特別注意:
1.Marrakesh的住宿夏天請找有冷氣的住宿,不然真的會熱瘋。
2.Sahara我還蠻推薦我們的民宿,Chez Youssef,唯有那時候老闆沒有和我們說晚餐的費用需要額外再付,讓我朋友們比較疙瘩,還有他的水居然賣我們15dh!!是我們買到最貴的水!但沙漠團的品質和民宿真的很棒 :)
3.Chefchaouen比較建議住在與車輛可以通行馬路相接的地方,因為如果選擇住在小鎮裡面,會有點難找民宿,所以我推薦我們住的Dar Zman
*如果選擇用booking.com,可以用我的連結,可以回扣台幣500元喔!https://www.booking.com/s/11_6/peiqi126

|食物|
這裡的事物屬於地中海食物,所以每一餐都附有橄欖當前菜。再來就是每一餐幾乎都會有麵包,薄荷茶被稱為是morocco whisky。主食的話就是cuscu小米飯,還有tajine 。
路邊攤或是兜售的小販我們也總要嘗試,當地的薑茶、仙人掌、烤羊肉幾乎看一次買一次,還有超愛當地的牛奶和優格!

喔對了這裡的柳橙汁超好喝且超級便宜!4dh就可以喝一杯,
我們不敢喝這裡的自來水,所以全程都買礦泉水,目前買到最便宜的價格是6dh,貴的則買過15dh,花錢買水的費用大概也是10歐了吧。
↑當地的牛奶、乳酪攤販,便宜又新鮮!

↑廣場裡到處都是柳橙汁的小販,我們大概就是看哪個順眼就跟誰買哈

 ↑推薦大家一定要品嚐當地的炸魚!這樣豐富的一餐不到10歐元啦~~

↑當地傳統類似薑母茶的飲品,超燙一杯我還是很喜歡 ;)

費用
11天整趟旅費總額花費不超過450歐元,我覺得這趟來巴塞羅那交換可以來到摩洛哥真的太幸運了!
簽證:20歐(usd 22.50)
機票:95歐(台幣3334)
住宿:80歐(平均一晚10歐)
沙漠團一個人是40歐(450dh)
當地花費(含交通、門票、飲食)大概是180歐左右

算是買到貴的機票然後浪費一晚的住宿錢,不然花費會再更低。
大家可能可以留點預算給紀念品,像我朋友就花了1500DH在手工地毯、皮製手提包上。
對了,我寫了明信片但沒寄出去,原因是因為最後一天要寄,但因為沒有摩洛哥錢了也不想再換錢。寄去歐洲的郵票是9dh,國際的話是18dh,當地明信片大概2~5dh左右,郵費比明信片貴上好多倍,很貴很貴。



回來已經一個月了,但不時還是會想起在那裡被熱得受不了、吃膩了麵包、每天被當地人問從哪裡來的日子。摩洛哥是個會讓我想再回去的國家,久久無法忘記在那裡所看到的風景。然後又想再重看一遍三毛的「撒哈拉歲月」,雖然沒有到三毛所住的阿雍,但看到沙漠總可以想像三毛筆下的所有畫面。這一趟真的玩得很充實,很開心:)


謝謝旅伴們!

如果你覺得我的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我有個小小的要求。一直都希望這些文章除了紀錄自己的旅程之外,分享給大家,也希望有些回饋。但放個QR Code讓大家打錢給我太好笑了啦~
如果你有用booking.com訂房間,歡迎用我的連結:https://www.booking.com/s/11_6/peiqi126
我們兩方都可以獲得NT500的現金(預定之後轉帳進入你的帳戶)
歡迎你們也留下你們的連結,我們可以互相交換用~
感謝大家了!🙏


有興趣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跟我出去玩 Lateh With Me

詳細行程可參考-

40 comments

  1. Marrakech Camel Trips S.A.R.L tours is a company that organizes a large variety of Desert Tours. We will work alongside you to create the perfect experience for you or your group. It is your vacation and travel,We want to hear from you and we can disscuss what you are looking for. All our guides are native customs and cultures of our and experts in the country. There are many : canned tours : with large companies, but because this is your vacation, we will design a tour to suit you and your budget. Take a look at what we offer and experience true Moroccan hospitality. We will listen to your ideas and give you the best advice we will respond as soon as possible to your enquiry and we will do everything to make your tour a success. You will experience the real Sahara Desert and meet true desert families who will look after you and treat you as thier family. This is an experience you will remember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Brahim Mouhou can also help you plan your trip to Morocco. With many years of experience, he can help arrange transport, accommodation or whatever else you might need while in Morocco. Brahim speaks ,Spanish , English, French,Italian Berber, Arabic
    http://www.marrakech-camel-trips.com/

    ReplyDelete
  2. 你把沙漠拍的太好看了吧~~ 燃起了让人想去哪里看看的欲望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妳!我真的很推薦去那裡看看~~

      Delete
  3. 摩洛哥!!一直都是我的夢想,真的好美好美。我先去跟朋友們防毒了,謝謝分享,大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去去!我覺得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去那裡真的很棒!:) 謝謝幫我分享咯~~

      Delete
  4. 昨天看了一部在沙漠探险的电视剧,今天就看到你推荐的沙哈拉沙漠,搞到我很想马上去了!
    题外话,楼主是用哪个blogspot template的啊?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咯,我的版型是另外購買的!有興趣可以參考這裡 ;))
      https://www.etsy.com/search?q=blogspot%20layout

      謝謝你的喜歡啦~~~

      Delete
    2. 我下个星期就要去摩洛哥,请问你们吃了他们的当地食物有没有泻肚子?

      Delete
    3. 沒事喔喔!東西都還蠻好吃的~~

      Delete
  5. 看了很想立馬飛過去!
    如果從馬來西亞飛的話,建議怎麼飛最好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摩洛哥的航班我不知道,但可以先飛到西班牙 再搭廉航過去!很方便唷唷~~

      Delete
  6. Replies
    1. 嘿呀~~看得我都泛淚了那時候哈哈

      Delete
  7. 妳的照片好漂亮! 請問當初的airbnb是出發前多久訂的呢? 要馬上付錢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 謝謝妳 :)我們的airbnb大概是5天前才預訂的吧!但我們那時候還算淡季,如果peak season 去還是早點預訂得好啊~~
      還沒申請airbnb可以點這裡 --> www.airbnb.com/c/pteh49?s=8
      airbnb都是要先付錢的喔!

      Delete
  8. 謝謝妳這麼快回覆我! 我再仔細讀你的文章,請問你這樣一共11天規劃,行程會很趕嗎? 妳提到supratour 要天預訂是指到達摩洛哥時就要先訂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还好不会太赶!但fez就没什么逛到!哈哈 对喔~我们有搭计程车先去买supratour的车票 ;)

      Delete
  9. 謝謝妳! 不好意思~我的問題有點多: 1. 當初妳們為何選擇這兩個城市去Ouarzazate和Merzouga呢? 因為我看網路上比較少人去過,我也想納入自己的行程。2.同行的台灣有人的簽證信是繼去哪裡申請的呢? 也是東京嗎? 謝謝妳:) 非常感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不會麻煩 能幫到你是我的榮幸呢 !
      1.Merzouga不多人去嗎?因為他是進入撒哈拉沙漠的城市呀!而從marrakesh到merzouga中間沒停的話大概要12小時車程,我們不想太勞累,所以選擇在ouarzazate停留。ouarzazate是有很多電影場景拍攝的小鎮,所以也值得去看看。

      2.對喔喔,他們是寄去東京辦理的!時間抓1個月左右來得好。

      你有問題可以直接facebook問我:PeiQi Teh /

      Delete
  10. 太感動了!好,那辦簽證的事我更有頭緒了!謝謝妳這麼有耐心回答我問題。很可惜我以前在英國讀書沒去摩洛哥,現在才千里迢迢從臺灣出發。我看了很多很想好像沙漠團都是直接從 Marrakech 出發。看了車程12小時,我會把merzouga 納入的!再請問:妳是背背包去嗎?民宿訂的沙漠團就只有妳和妳朋友三人嗎?騎駱駝在沙漠中可以停下來拍照嗎?謝謝妳!Facebook 我是不是要先加妳,妳才看得到我的message?

    ReplyDelete
  11. 沒錯,我是背背包喔!
    對 那家民宿做小團的,所以就只有我和朋友3人~~ 可以camel man會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停下來拍照!
    但路途很長大概1小時半,也要看天氣啦~沙漠的天氣很詭異 >.<

    可以不用加我,也可以看得到你的訊息喔 ;))

    ReplyDelete
  12. 真的拍的好美~明年要去歐洲交換一定要找機會看看!你的文章寫的真好👍

    ReplyDelete
  13. 謝謝你!對啊 好棒喔 我也好懷念在歐洲交換的日子TT 好好規劃啊~~

    ReplyDelete
  14. 摩洛哥是与大西洋和地中海接壤的北非国家,其柏柏尔人,阿拉伯和欧洲的文化影响力不同。马拉喀什的麦地那,一个迷人的中世纪四分之一,在Djemaa el-Fna广场和露天市场(市场)销售陶瓷,珠宝和金属灯笼提供娱乐。首都拉巴特的Udayas的Kasbah是一座12世纪的皇家堡垒,俯瞰着水。所以如果你想有一个私人的摩洛哥之旅,将让你体验真正的摩洛哥,并有一个神奇的旅行,将持续一生不要犹豫,看看我们的网站www.topmoroccanspots.com,如果你有有关摩洛哥的任何问题,请通过+212659890124与我们联系(可以在我们聊天的时候提供)

    ReplyDelete
  15. 马拉喀什/非斯进出 摩洛哥沙漠团撒哈拉沙漠 3天2夜私人团(骑骆驼+观星+沙漠帐篷酒店) 给你推荐个旅行社,邮箱 maroccoescursioni@gmail.com 。我报的是非斯往返4日的团,感觉很好。

    ReplyDelete
  16.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
    因為我11月中要一個人去摩洛哥, 我是男生, 天數只有8天

    1.沙漠之旅
    想請問一下關於沙漠團, 你給的那間Hotel因為給Trip Advisor的link
    點進去只有飯店住宿, 若是想先預訂跟你們一樣2天1夜的沙漠之旅
    該怎麼跟他們預定? 你有他們其他聯絡方式嗎?

    2. 行程安排
    因為我最後要從卡薩布蘭卡飛去埃及開羅,若是沙漠之旅完後
    直接去卡薩布蘭卡住三晚, 然後用兩天分別從卡薩布蘭卡到Fes跟Chefchaouen, 是可能的嗎?



    謝謝你



    Ken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Ken,

      8天其實很趕的行程,因為撒哈拉的地點好遠。

      1.你可以直接email他們,chezyoussef@gmail.com /因為他的確是經營民宿外加有sahara tour :)

      2.依照路線來看的話,應該是sahara結束後,直接到fes,從fes轉車去chefchaouen,再回到fes 再去casablanca :)

      大概是這樣

      Delete
  17. Hi PeiQi Teh
    1. 謝謝你提供他們的mail給我, 我會跟他們再連絡

    2. 我最多只能拉到九天 (11/16-24), 以下是我在摩洛哥的預定行程
    11/16 抵達 Marakesh
    17 Marakesh
    18 啟程出發去Sahara
    19 結束Sahara 前往Fes
    20 Fes
    21 前往Chefchaouen
    22 Chefchaouen 並啟程至Casablanca
    23 Casablanca
    24 前往Cairo

    這樣的行程可以嗎?

    唯一不確定的是Sahara大概幾點結束?然後前往Fes要多久?



    不好意思, 一直煩你



    Ken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自己還是覺得蠻趕的,除非你不搭巴士,而是包車 時間就更彈性吧
      在撒哈拉至少會有2晚,第一晚在外面,第二晚住撒哈拉,早上就會結束了,但是因為巴士要等到下午6點才有到fes的吧 班次很少 所以除非你包車~

      Delete
  18. 1月30日到2月1日,和朋友一行8人,报名参加了( Marvelous-moroccotours.com ) 的沙漠三日游,私人订制的豪华团,太精彩了。摩洛哥之行的最初想法就是源于对sahara的向往,当年三毛笔下的sahara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始终憧憬的无边无际的sahara。终于在2018年实现了。但是今年恰逢下雪,完全颠覆了对非洲的气候想法,在从Marrakeche出发的时候还因为积雪封路,只能短暂停留,等待前行。虽然有点小小障碍,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期待的心情。尤其是我们有一位富有亲和力的导游陪同前行。他叫Ali,是我们此行的导游。一路上,Ali耐心地给我们讲解所见所闻,路边的植物、路经的建筑等等,一一讲解,对于我们提出的困惑也尽力解答,整个旅途始终欢声笑语,个个都很亢奋啊!每到一处景点,Iddir 总是陪同前往,边走边说,让我们更深入了解摩洛哥。沙漠行中的两天住宿非常满意,第一天入住xaluca酒店,当晚的自助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都不错,更主要的是就餐环境也很好,室外还有一个温水游泳池,如果不怕冷,下雪天也可以尝试,我们这天看到一个老外在游泳,虽然我们冻得刮刮抖,就只是穿着羽绒服拍照啦,哈哈。第二天我们入住的营地是five stars camp,非常满意,在茫茫沙漠中,能有这种条件的帐篷,太棒了(只是洗澡水有些太凉,邋遢一天啦,呵呵)。骑着骆驼看日落,真的好美,我们一行8人,8匹骆驼,还是很壮观的。骑行过程中,有小哥会帮忙拍照,中途下来看日落,拍照,好兴奋的。营地晚餐是一道一道上菜的,其实已经是沙漠中的精品了,只不过有些我们吃不惯,但总体还是可以的,第二天是自助餐,简简单单,但是也OK啦。当晚营地还有小型音乐表演,游客可以共同参与,我们一行4人一起参与打鼓,好热闹的。当晚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太美了,唯一就是好冷,必须裹得严严实实的哈。望星空,享受一份宁静和romentic。营地第二天起床,看到了日出,兴奋地摆各种pose, 拍了好多日出照片,嗲!享用营地自助早餐后,骑着骆驼、迎着阳光再次出发了......绝对精彩的沙漠三日游。最关键还有一点,性价比绝对高,享受优质的服务,享受高性价比。值得推荐! ( marvelous-moroccotours.com )

    ReplyDelete
  19. 我們在摩洛哥的旅行
    个精彩国家的超棒之旅,谢谢 Moroccodeserttour4x4.com 旅游公司。ismail 是一位超棒的导游-有趣、懂得很多、是摩洛哥公路之旅的一个好伙伴。我们住的里亚德酒店很漂亮。好好花时间计划你的行程,你也同样会得到回报的。旅程超级精彩,不管是马拉喀什、菲斯一日游,还是在撒哈拉沙漠中骑骆驼,还是在帐篷里过夜都很有趣ismail 知道该在哪停下能拍到这个国家最美的景色。超棒的旅程,谢谢 ismail

    ReplyDelete
  20. 我想請問,你在台灣飛摩洛哥機票才95歐?也太便宜了吧?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我要如何購買到如此便宜的機票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上面有寫說是從巴塞隆納到摩洛哥喔~

      Delete
  21. //chinamoroccotour.blogspot.com/ 关于我们 我们是一家位于摩洛哥的专业旅游运营机构,提供摩洛哥全境的文化和探险之旅。我们专注于摩洛哥和法国的持证私人导游带领的小型精品旅行团。每次组团不会超过12位游客,我们确保每位游客都有个性化的旅行体验。这个亲密的小团体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为每一位客人服务 报名联系

    ReplyDelete
  22. 撒哈拉沙漠 (SAHARA)

    撒哈拉沙漠是《小王子》的沙漠玫瑰,是台灣作家三毛筆下的愛情。這裡的星夜和夕陽,柔情、寂寞又迷人﹗

    摩洛哥的撒哈拉沙漠是一個標誌性的旅遊地點。撒哈拉沙漠之旅可以選擇從北部的丹吉爾,非斯和馬拉喀什等多個不同的城市作為起點,在旅程中您將穿越許多城市,使您在一次的旅行中就能看到無盡可能的摩洛哥!

    撒哈拉沙漠是一個令人嘆為觀止的地方!你可以幻想一下金色的沙丘、阿拉伯的古堡、《一千零一夜》的駱駝商隊、翠綠的綠洲和沙漠營地。雖然到訪撒哈拉需要經過焱熱和長途跋涉的路程,但到了這個地方,你絕對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我們的撒哈拉沙漠之旅,請看這裡!

    https://cn.epicatravel.com/

    ReplyDelete
  23. #摩洛哥頭巾🧕🏽 摩洛哥🇲🇦是世俗化的穆斯林國家,因此並不會對旅行者有任何服飾上的要求。但是不論男女, 大部分的旅客都喜歡購物頭巾, 因為頭巾在摩洛哥更多的是實用,冷的時候,往身上一披;曬的時候,往腦袋上一擋,真的不能更好用了!🤪 特別是進入沙漠時🏜️, 頭巾更是非常的重要啊, 實用又美觀!

    ———————
    #Vantagemoroccortours #優遊摩洛哥
    🔸全新網頁:https://cn.epicatravel.com
    🔸 中文IG: https://www.instagram.com/greatmeinmorocco

    #摩洛哥🇲🇦 #騎駱駝 #撒哈拉沙漠 #摩洛哥旅行 #私人包車 #私人團 #摩洛哥旅拍 #藍色小鎮 #非斯 #說走就走 #好想去旅行 #旅行 #旅遊景點 #旅癮我最大 #閨蜜 #裝b #非洲 #旅遊攝影 #攝影 #遊客mode #morocco #travel #travelgram #girltravel #saharadesert

    ReplyDelete
  24. Sahara Holiday Tours 是摩洛哥的入境旅遊運營商公司,提供旅遊套餐和所有穿越摩洛哥的駱駝徒步旅行。 我們的組織在旅遊業方面擁有長期經驗。 我們提供與藝術、文化、歷史、遺產、瑜伽、冒險相關的最佳撒哈拉沙漠之旅和摩洛哥團體導遊...... 我們的專家團隊在準備旅行行程並以最佳方式執行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
    http://sahara-holidaytours.com

    ReplyDelete

comments